close

每次一提到越南,就不由得會想起以前在歷史課本上常見到的名詞--「湄公河」!

 

沒錯今天的主題就是湄公河一日遊啦!!~

 

事實上想來湄公河玩的朋友,可以在胡志明市找旅行社,他們都會有一日遊行程,而小J我是由越南朋友開車到湄公河旁邊,這裡的路邊一樣會有一堆旅行社,也都是有一日遊行程(會有覽遊小姐,不過在這邊找的壞處就是英文中文都不通有語言問題的朋友還是在胡志明市找,應該會比較好)

 

雖然說是來湄公河,但其實這一條河全長4180公里,橫跨6個國家,當然我們不是從頭玩到尾,我們去的是9個出海口中的其中一個出海口

(我在路上的截圖,想自己來的人可以參考這一張google map)

這張圖是我們到了湄公河旁邊的旅行社後,所拍的導覽地圖,在這一個出海口中,共有四個島,最右邊最大的叫做麟島(英文叫做 unicorn island, 也就是獨角獸島),上面那個是鳳島,左上是龜島,左下則是龍島。

 

這四個島之中,有兩個島是供遊客觀光用(我記得是麟島和鳳島)、一個島是吃飯用(我記得是龜島,不過就跟台灣一樣,觀光客的地方吃飯總是比較貴,這邊吃飯快跟台灣差不多了,以當地人的消費水準還真沒幾個吃得起),龍島呢? 什麼都沒有!

跟上導遊小姐~出發啦!! 

 

第一站: 喝蜂蜜茶

 

這地方其實也算是購物行程,服務人員會在杯子中放入蜂蜜,然後添加茶水,其實蠻好喝的,途中會有人來推銷產品,沒有買也沒關係(我們也沒有給小費…)

導遊小姐拿著蜜蜂想讓我們體驗,呵呵~

第二站-糖果店/伴手禮店

 

喝完蜂蜜茶之後,我們一路往下走,兩邊其實有很多家攤販(以賣紀念品或者玩具為主),不過導遊只特別帶我們進去一家有著比較大的店面的

 

這一台是煮椰子糖的機器,他們將椰子剝開後,會經過粉碎成沫,然後才進去這台機器下去煮。

剛煮出來的椰子,此時還熱騰騰的,呈現濃稠液體狀

切割與包裝~還可以現場試吃,我就是試吃了一口才毅然決然買了一包~

還有賣藥酒呢~這是眼鏡蛇嗎!!??

 

第三站: 試吃五種水果

 

五種水果和茶免費試吃~老實說~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

在吃水果的時候,會有人在旁邊表演,讓旅客可以伴隨著歌聲品嘗當地水果,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他們正在唱阿里山的姑娘,唱中文的喔! 唱得還不錯,結束時他們放一個籃子在桌上要小費。

 

第四站: 搭竹筏

 

這邊的竹筏就像是我們的計程車一樣,按順序照輪,載過客人的就只能去旁邊休息等下一輪了,據說在一次客人才一兩萬越盾,還要兩個人分(竹筏以兩人一組,一個在後面推,另一個在前面控制方向),他們其實主要是依靠客人的小費過活。

在我們搭乘竹筏的途中,剛好對面有一間學校的校外教學,整個大堵船了~

第五站: 搭完竹筏之後,我們在一個簡陋的小涼亭等船,準備去下一個島了(涼亭醜醜的..我就沒拍了)

第六站: 椰子大王家

 

椰子大王是一個在這裡創造「椰子教」的道人,以椰子為主食,據說最高也曾經達到數百人規模,不過後來也還是慢慢消失了

椰子屋: 與南投埔里紙教堂有異曲同工之妙,整間房屋都是利用椰子纖維造成,裡面除了有歷史照片外,還有販賣衣服和包包(我是不知道品質好不好啦,價格好高好高倒是真的)

奶嘴餵魚~~很可愛對不對~?

還可以餵鱷魚~~當然不是人下去餵啦

下面這個倒是真的人下去餵~越南版的魚吃腳皮~

還要特別提的是下面這張:

這裡是椰子大王這邊的一大特色,這裡總共有8條龍圍繞著1條龍,為什麼呢給你一個提示: 8條雌龍1條公龍,猜到了嗎?

沒錯! 椰子道人一生娶了8個老婆,所以便做了8條雌龍圍繞1條公龍~所以這是在炫耀嗎?

 

最終站: 龜島午餐

因為語言障礙,其實我們也只能隨便亂點了,最右邊是蝦子搭配炒椰子肉,算是台灣比較少吃到的,另外,這邊還有賣鱷魚肉,我們因為人少吃不完沒有點,希望有天可以再去吃吃看~另外,素炒麵還不錯吃,其他的普普

吃完餐後,繼續坐船回去麟島,然後搭乘馬車回到我們搭車的地方,結束一天的行程拉! 在馬車上,我們給了導遊小姐20萬越盾的小費,讓她開心得呢,據說他們導遊小姐每兩天做一天,每天日薪5萬越盾(約新台幣60),也就是每天差不多台幣30…20萬越盾可以抵她8天的收入了難怪會這麼開心(不過她們導遊小姐本來就是靠小費維生了)

這樣一個行程跑下來,總共大概半天時間,可以算是半日遊拉( 我們另外半天花在開車塞車加起來真的是一日遊…)三個人加總起來才大概新台幣500元,是不是超划算?

 

整體來說非常悠閒,我是覺得很棒真的會想要再找時間再來玩一次~~!!

 

 

 

 

arrow
arrow

    小J的分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